伊人噫嘻

不定时更文 脑洞随时更新 写文只为爽 微博:当你嘟了

仙非仙魔非魔 十七

帝都记之离魂篇(五)


你预定的沙雕文学已到货

请签收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小伊


我怎么铺垫了这么多东西,一定是我想太多


当懵懂无知少年嘟

在因缘巧合下

误食离魂草

魂飞天界

会发生

什么


魔域·计都寝宫

       空荡荡的魔域,冰冷的石床上,坐着无聊到冒泡的计都。

        无聊的计都时不时地把玩拿在手中的魔草:一会拿到左手,仔细观察,一会又拿到右手,摇晃着魔草,好似企图可以摇晃出什么。然而计都摇晃了半天,魔草依旧还是一株魔草,连花瓣都没过掉落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下一刻,感觉没意思的计都放下了魔草,将其放在了宝盒内。

        刚要关闭魔盒时,计都突然觉得不能辜负修罗王的美意,再看向魔花时,就想到数花瓣。

        计都不禁要为自己的机智沾沾自喜,然后就从宝盒内再度拿起了魔花。

        正要打算数花瓣时,计都突然发觉到魔草的花瓣居然连着的。

       计都对此感到诧异,觉得很不可思议,冥冥之中感觉此草有点古怪。

        可又突然想起修罗王曾说过这是一株千载难逢的千年魔草,觉得自己无知的计都只好放下心中的疑惑,不疑有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对魔草的服用问题,计都想来想去,还是觉得此草如此重要,不宜过早服用。下定决心后的计都就把魔草放进了魔盒,并将宝盒郑重其事地放进了石床的暗格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随着修罗王反反复复十年的唠叨和催促下,计都痛定思非(忍受不住),决定在他600岁生辰时,服下此草,以安修罗王之心。


第一年:

修罗王:此草味道如何

计都:也许是草味?

修罗王:......


第二年:

修罗王此草品貌如何

计都:就一株草样

修罗王:......


第三年:

修罗王:此草气味如何

计都:没有草味呢!

修罗王:......


第四年:

修罗王:此草需要特殊处理

计都:我有琉璃净火

修罗王:......


第五年:

修罗王:此草可以熬制成汤

计都:我不喜欢喝汤

修罗王:......


第六年:

修罗王:此草可以炼制成魔丹

计都:我不需要这么麻烦

修罗王:......

......

第九年:

计都:你到底想说什么

修罗王:魔草应在魔力旺盛期时服用,此乃最佳时机

计都:哦

修罗王:......


第十年:

修罗王:计都......

计都:好,我今年生辰马上服用此草

修罗王:其实我只是来问你生辰那天的事,还是如往常一样吗?

计都:嗯

修罗王:不过你能想通,早日服用魔草,也是一件好事。

计都:......


(光明正大地水文)


魔域·宫殿


        时光易逝,不知不觉计都已经600岁了。600岁的生辰如往年一样,修罗王和修罗煞将纷纷献上寿礼(听闻是特意从人间学来的一套),说出准备已久的祝贺词,然后计都就这样过完了每年的生辰。

        600岁的生辰,要说其与众不同的地方,大概就是今年要服用一株千载难逢的千年魔草吧。


计都·寝宫


         收到和往年一样礼物的计都淡定地回到了寝宫,并没有立即打开看看,就把礼物晾在了一旁,开始思考如何服用魔草的可能性。

        计都想了半天,还是决定要说到做到,当即就从暗格处拿出了珍藏了十年的宝盒。

        修罗王一再强调魔草的魔性,因此计都也只好小心翼翼地取出魔草。

        看到魔草过了十年,还依旧通体幽黑,只有草蕊带点银白色,就没有任何变化。再用神思感应一下魔草的内部情况,紧接着就发现魔草还是如十年前一样生机勃勃,魔气满满,没有一丝一毫地泄露。

         计都不知道是宝盒起到了保护的作用,不由自主地感慨道:不愧是千年魔草,就是耐放!

         感受到魔草药性后,计都又开始新的思考:我该怎么服用?是练成丹还是直接服用?

         沉思片刻后,计都决定采取最简单的方法。然后就从宝盒中取出了魔草,接着一顿操作猛如虎地摘掉花朵,随手扔掉花茎和花根,不皱眉头,一口气就直接吞咽了下去,还不带咀嚼滴。

       直接吞下魔草后,很快计都就感觉到神魂出现恍惚,眼前的景色出现叠叠重影,顿时脑子都觉得不太灵光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心以为出现副作用的计都,赶紧用琉璃净火去净化魔草。没想到魔草煞气冲天,一碰到琉璃净火,却化为了灰烬。

        正打算重新吸收魔草的计都,再次要感应时,发现魔草没有了任何踪迹。要不是计都感觉到魔力起伏,还以为是一场梦。不过第一次服用魔草的计都,还以为其是自然现象,就没有去多加思考。

        此刻计都吸收完魔草,就打算提早结束修炼,然后休息一番,修复刚刚的心神不宁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间,计都很快就陷入了梦中。随着睡眠的加深,计都的魂魄开始离开身体,奔向了不知名的远方。


天界

        寂静的天界处处透着虚幻的白光,和常年不见光芒的魔域恰好相反。

        离魂的计都感到前方一阵明亮,他连忙睁开眼睛,就发现自己是踩在云彩上。云彩看着软绵绵的,其实很有韧劲。计都就在云彩上蹦来蹦去,跳来跳去,感叹着云彩的弹性十足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快就玩腻的计都,又开始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无聊,就想着初来乍到,随心地四处逛逛。计都就这样走着走着,不知不觉间就来到了天河边,看见了一大片的梨花树。

         计都沿着梨花花瓣铺成的小道拾阶而上,静静地观赏梨花,看看这一树,很美,看看那一树,更美。仿佛比美似的,棵棵繁花胜雪,在天边漂浮的云霞下,无拘束地欢笑着,自由自在地挥洒着甜香。

        从小就长于魔域的计都从来没有遇见过如此好看的风景,连花都如此格外秀丽,一时间就沉迷其中,无法自拔。

        入迷的计都不禁一步一步地靠近梨花树,紧接着就发现了树下坐着的一个白衣少年。计都一眼就看到白衣少年的背影,他的背坐的挺直,梨花落在其背上,都让计都觉得很是搭配。

        计都正想上前打招呼,却发现自己的手穿过了柏麟,差点吓到了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柏麟正坐在梨花树下,参悟阵法,就感到一阵风吹过身体,抬头看了下四周,感觉并无异常。天界很少有能穿过身体的风,不过柏麟并没有太在意此事,就继续低头摆弄阵法。

       看到柏麟抬头,心虚的计都急忙转移了视线,随便看了看周围,就发现了在一旁织云霞的织女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过不知道是何种原因,就算计都凑近观看,也不能看到柏麟和织女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此时计都眼中:梨花树下,白衣少年在地上随意地画画,而一旁织着云霞的少女笑看着白衣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之间和谐的气氛令计都很是羡慕,他内心真诚地渴望着能够拥有一段这样的情谊,以及这样的相伴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能看到正面的计都并没有放弃,还是很仔细地观察着白衣少年的外观。

         计都看到柏麟头发都被梳了起来,没有一丝杂毛,并用一根精致的银白发簪固定了起来,突然觉得甚是好看,就打算也给自己梳这样的发型。




终于写到这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