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人噫嘻

不定时更文 脑洞随时更新 写文只为爽 微博:当你嘟了

帝都转世

据百度所知

梨园,原是古代对戏曲班子的别称。

而古代女子通常是大门不出、二门不迈,因此唱戏的都是男子。


正题

假设:千年前,魔煞星旧情难忘,用一杯酒带走了柏麟,结束了念念不忘的酒局。然后他们一起去轮回,一边经历爱恨情仇(教会柏麟情爱),一边修补魂魄(计都元神不全)。

天帝口谕三界平等,和睦共处。然而,数万年的恩怨,怎么可能会因天帝的几句话就相安无事。

天界盼望柏麟的重生,魔域等待计都的回归。唯有不参战的人间在造谣,传播着各个版本仙魔之恋。

单向暗恋、双向暗恋、相爱相杀、爱而不得(恼羞成怒)、公然抢亲等

(司命:感谢各位对《三界恩怨录》的大力支持!!!)

不知道仙魔大战初衷的凡间群众,吃得一手好瓜


回归主角


轮回角色:梨园的两个戏子


面临快要破败的梨园,由于民间听厌了毫无新意的戏曲,十分推崇司命编制的各个版本的《仙魔之恋》。

梨园班主绞尽脑汁 ,最终下定决心,要迎合市场。

班主看了看梨园的戏子们,突然发现平时默默无闻的柏都和柏麟。

(身份背景:柏麟原是柏府的二公子,备受父母和兄长的宠爱。只可惜柏麟身娇体弱,却生得一副天人之姿。柏麟母亲一片爱子之心,每月月初到寺庙祈福,然后柏麟就要每月月底到寺庙还愿。后来某月月底,柏府被陷害没落,得知全家一夜沦为阶下囚,在乳母的阻拦下,柏麟只能选择忍辱偷生。在逃跑途中,遇见了同样流落街头的计都,感同身受,故收养下路边发呆的计都。计都元神不全,年幼时就只会发呆。被计都萌到的柏麟,给他取名柏都。至于计都的身世,目前是一个秘密,不过你们可以随意编。如果是我,我只会更狗血,会牵扯到三代恩怨。为了生存,他们就携手来到一家不大不小的梨园卖艺维生)

少年·柏麟:玉树临风

少年·计都:邪魅霸气

反复仔细端详的班主觉得甚是满意,认为其很符合仙魔之恋的主角设定,一心就想捧这两位角,好让梨园起死回生。

柏麟和柏都多年相依为命,之间的配合很是默契

班主:要不是我知道这是对亲兄弟(假的),我都要为他们的爱情流泪了


我本来就只想写一点点,后来越写越丝滑。

一边工作一边写思路的我,懒了。

你们可以继续脑补


呆萌的十二煞将终于恢复一丝神智,然后寻主


忠心的司命看到戏子的亲情演绎,感动地写下了一篇又一篇的狗血剧情


青龙伴着腾蛇,偷偷观察柏麟的凡间生活,却为其命运坎坷而焦急不已,但不能篡改天数。


阴谋走向:

天道设局:在计都补缺元神时,让柏麟净化计都煞气,柏麟就可以得到功德重新为仙。没想到计都对柏麟情深似海,赔了帝君又毁局


其余的,你们慢慢想

我相信你们的脑洞


总之,我是不会写的,你们放心


@伽罗:米迦勒 有兴趣吗



主旋律:

戏中情戏外人 凭谁说

惯将喜怒哀乐都融入粉墨

陈词唱穿又如何 白骨青灰皆我

乱世浮萍忍看烽火燃山河

位卑未敢忘忧国 哪怕无人知我

台下人走过 不见旧颜色

台上人唱着 心碎离别歌

情字难落墨 她唱须以血来和

戏幕起 戏幕落 谁是客

评论(1)

热度(5)